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9 17:53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调研组就“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赴无锡、扬州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作准备。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宜兴市丁蜀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宜兴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扬州市广陵区琼花观社区、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并在无锡、扬州分别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洪慧民充分肯定无锡、扬州两市在“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民生和推进共同富裕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提高推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夯实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完善共同富裕的分配制度、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丰富服务供给,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大医疗资源补短板力度、织密织牢“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社会治理,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