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17:5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科技委组织科技界一组委员,前往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就“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马余强参加活动。

  委员们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们认为,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江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深刻把握两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中核华兴核电科研基地及智慧建造试验区。委员们认为,中核华兴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核电工程建设不断向智能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马余强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自主创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扎实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对经济增长和服务国家战略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加快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界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履职成效,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同时要坚持履职为民,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了解和反映界别群众呼声关切,做界别群众的连心人。

  省政协科技委主任王秦,副主任魏然、陈文娟,委员张仕兵、业成、杨吟华、陈阳、宫雪非,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唐传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