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2008年提案
发布日期:2008-04-0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体现了高校学科建设的水平,长期以来,江苏高校的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投入了大量经费,对学科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但是在经费的使用上,存在有章不依和违反规定的现象,建议进行专项审计与监管。主要对策有: 一、进行评估。对各级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的投入与绩校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建议调整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使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的绩校达到最大化。 二、专项审计。对各级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做到公开透明,杜绝浪费,防治腐败。 三、加强监管。对各级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中的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管。所在单位成立由审计、纪检、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建设管理部门参加的监管小组,定期通报监管情况,接受省科技厅、教育厅和省审计厅等相关管理部门的检查或抽查。 四、分层次对待。根据管理权限分层次对待。对教育部或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可以向相关管理部门提供信息和建议。对本省管辖的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学科,会同相关管理部门进行评估、审计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