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2008年提案
发布日期:2008-04-0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加强环保,国家对节能减排的措施日趋重视,且制订出相应考核标准,而我省医药企业中,大多是需要在此方面要加强治理的。随着国家将要逐渐取消的以药补医的政策,势必要求药监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对医药产品质量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形成新一轮医药企业重新洗牌的局面。 过去由于地方保护或为了拉动地方经济而存在的小型医药企业,不乏有靠不正当竞争手段而生存的,这些企业在新形势下势必难于生存或难于做大,更难以做强。全国现有医药企业五千多家,我省有五百多家,占全国十分之一强,但其中技术先进、管理规范、质量可靠、环保过关、形成规模,有自己创新品牌及研发能力的企业却不多,在新形势下,竞争势必日趋激烈,为了避免恶性竞争局面的出现,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加以规范和治理。 建议:1、超前考虑行政干预或通过市场准入制度、规范市场秩序等一系列管理措施,重新复核审查这些企业的资质、技术、规模、产品质量等,并在审查的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对标准进行适当修订。 2、从全省一盘棋的角度进行规范化管理,对在复核中弄虚作假、产品质量低劣、效益差、污染严重的企业,实行关、停、并、转,并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努力把我省从医药大省建设成为医药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