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2008年提案
发布日期:2008-04-0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菱塘回族乡地势特殊,位于高邮湖西畔,三面环湖,防洪圩堤总长54.7公里,迎湖圩堤23.45公里,圩区面积占全乡区域面积三分之二以上,是淮河入江洪水的走廊。每年汛期,都承受着较大的防汛抗洪压力。加之,该乡54.7公里长的圩堤上没有一处硬质化路面,全是土路,每逢抢险,都给及时运送物资、人员上堤和巡堤查险等带来极大不便,直接影响到抗洪抢险。特别是1991年、2003年两次遭遇了特大洪涝,受堤顶道路行走的限制,防汛物资和器材都不能及时送达,菱塘回族乡干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目前急需新建23.45公里堤顶硬质化抢险道路(路宽2米),根据初步测算,需投入资金400万元。由于菱塘回族乡可用财力较为紧张,没有办法和能力承担起这一工程的建设和实施,恳请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等部门能够从关心扶持全省唯一民族乡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的角度出发,能够将沿湖圩堤堤顶道路硬质化工程建设,列为淮河工程专项项目,进一步提升抗大灾、防大汛的能力,为菱塘回族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走在全国民族乡发展的前列,打造出一流、安全的水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