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2017年提案
发布日期:2017-02-07 17:05 来源: 本站原创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尤其是美国大选后对国际安全形势必然会发生大的影响,传统的安全平衡受到挑战,而我国周遍地区的形势也不容乐观,中小规模、局部的摩擦极易发生。加上我国多年未与他国发生大的冲突,国民的国防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逐渐淡化,在校学生的国防教育逐渐弱化,军人的地位下降荣誉被矮化,长此以往将不利于我们在本世纪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建议:一是健全与完善国防教育机构。各级政府组织有责任规划、组织、指导和协调国防教育工作,结合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家安全日、航天日等法定纪念日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活动,并建立长效机制纳入政绩考核。二是规范国防教育内容和方法。组织编写符合我省实际、具有时代特征、体现发展形象的教育读本,制作相关教育挂图、手册、视频等宣传制品,设立国防教育网站,使国防教育走入千家万户。三是发挥和扩展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在更好地利用现有国防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可以依托驻军场所开展国防教育,探索有条件的举办“军营开放日”,让市民零距离的接触军营,使国防教育更具操作性和实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