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历年提案
发布日期:2007-04-0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提案者: 孙文瑜
内容:

    “不要闯红灯”这样最简单最起码的交通规则在南京却有很多人不执行。南京交管部门在进行交通宣传和处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然而至今收效甚微,也影响了南京的形象。主要原因是,宣传不力,执行不力,虎头蛇尾。现在,南京街头,自行车、电动车、助车车,行为随意闯红灯的现象很普遍,严重影响了交通畅通,引发了许多交通事故。而香港、新加坡人自学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只要持之以恒,坚持宣传与惩罚相结合,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和遵守交通规则的自学性,南京人文明遵守交通法规的一天一定会到来。

    为此,建议:

    1、交管部门对于“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宣传要有明确的目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和安排。

    2、与政府各部门、媒体合力行动,展开大张旗鼓的宣传。同时配发短小精悍桓目的宣传品,张贴到各单位、企业、小区、学校,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到所属连区的中小学、单位等进行演讲。

    3、在大张旗鼓宣传后,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宣传与罚款相结合,持之以恒。

    4、每年确立一周为“交通安全宣传周”,不闯红灯。

    5 、罚款所得,专款专用,应予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