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历年提案
发布日期:2007-04-0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提案者: 言恭达
内容:
       在去年全国八次文代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国各级文联提出了 " 行业管理、行业服务、行业自律 " 的工作任务。这是新时期文联、作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职能拓展的新的工作形态。按照去年三月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精神,在政府实行管办分离 " 四分开 " 的职能    转变后。除社会公共文化建设、管理、服务外,社会文化,按新形势下行业管理的形式推进新的管理模式。文联所属的文艺家协会理应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实行职能的拓展与延伸。为当今和谐社会的建设多作贡献。尤其如省动漫协会这类在新时期建立的行业协会性质的人民团体。江苏省动漫艺术协会是 2005 年筹划, 2006 4 月经省民政厅批准建立的,这在全国各省市还是首例。这是适应江苏省动漫业蓬勃发展,在新形势下建立的新的组织形式。集中了江苏目前在动漫基地、教育、传媒、企业与艺术创作的各方成员单位。已制定了相应规划,为江苏动漫产业的发展打造一个新的平台。对此,除协会自身努力外,恳请省政府重视与扶持。注意动漫协会所发挥的作用。在人才服务、原创服务、讯息交流服务、行业标准服务、政策服务等方面,通过调研,为江苏动漫产业政策的制定,动漫发展基金的建立,以及建议设立省政府奖项,统筹江苏动漫高等教育的计划性,动漫传媒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