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
   团结和民主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两大主题。查看详情
江苏政协发展历程
  伴随着人民政协的发展,江苏省政协组织从成立到发展,历经南京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简称南京市协商委员会)、苏南区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简称苏南区协商委员会)、苏北区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简称苏北区协商委员会),江苏省协商委员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后的江苏省政协,新历史时期江苏省政协,新时代江苏省政协等历史发展阶段。其中,江苏省协商委员会是政协江苏省委员会的前身,是由新中国成立初期南京市、苏南区、苏北区协商委员会合并成立的。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