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1-17 18:16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17日,省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蒋定之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全文另发)和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协商通过了省十二届政协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名单及界别设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视察调研报告;听取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书面)。 

  委员们在分组审议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时,对过去五年省政协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认为,五年来,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继承发扬政协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目标任务,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也为新一届省政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会议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蒋定之在讲话中指出,省十一届政协的五年,是我们履行职能成果丰硕的五年,也是政协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坚强领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及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全体委员共同奋斗的结果。五年来,各位委员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以全省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很好地发挥了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蒋定之说,政协事业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需要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继往开来、接力奋斗。省十一届政协的部分委员,由于工作变动、提名年龄等原因,将不再担任下一届省政协委员。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相信离任的同志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的发展。也希望留任的同志珍惜荣誉,勇于担当责任、提高能力素质、保持良好形象,在新一届省政协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谱写好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宣读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视察调研报告的决定(全文另发)。 

  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作了关于省政协换届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主持闭幕会。副主席程崇庆、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