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12-21 23:21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1日,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情况通报,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情况介绍;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地区政协“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总报告和“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第三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以及2019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 

  会上,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分别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长三角发展的高瞻远瞩、关心厚爱,为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建立联动机制,是长三角地区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很有意义和必要。 

  黄莉新向两省一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江苏改革发展特别是江苏政协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江苏省政协是联动机制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一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落实第一次主席联席会议部署安排作为推进联动机制发展的重要抓手,周密组织实施,创新工作方式,深化交流合作,增强履职实效,为助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莉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战略定位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服务助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任务积极献计出力,围绕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针对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在聚焦高质量中贡献智慧,在聚力一体化中展现作为;进一步深化联动履职,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履职质量、推动成果转化、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联动机制取得更大实效。江苏省政协将继续与沪浙皖政协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决策部署,以联席会议为牵引,以联动机制为保障,以联合调研和联动民主监督为载体,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为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李逸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周国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王荣平,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江苏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王荣平代表联动民主监督工作组汇报2018年度开展联动民主监督情况。第三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将于2019年在安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