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6-01 1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5月31日,全省工商联系统“突出党建政治引领,积极构建‘幸福民企’”现场观摩会在泰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服务促进“两个健康”主题,探索总结推广泰州“突出党建政治引领,积极构建‘幸福民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引领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奚爱国,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军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工商联宣教处处长徐洪军主持。

  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市委向省工商联领导、各设区市工商联领导、企业家朋友等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多年来,泰州市工商联与党同心、与企同行,知重负重、唯实唯勤,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一手抓四好商会建设、一手抓幸福民企建设”。为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投身“致力民生、聚力转型”生动实践,泰州大力推进“党建政治引领,构建幸福民企”行动,权威发布“幸福民企评价规范”地方标准,实现“幸福民企”标准化全国首发,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了“政府满意、社会肯定、企业积极、员工高兴”的可喜局面,为服务促进“两个健康”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张小兵表示,全省“突出党建政治引领,积极构建‘幸福民企’”现场观摩会在泰州举办,为泰州更好推动构建“幸福民企”工作走深走实,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泰州与兄弟城市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衷心希望省及设区市工商联领导、企业家朋友多来泰州走一走、看一看,充分领略泰州风景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共创“浓墨重彩”的美好未来。

  熊杰副主席代表省工商联讲话,他表示,在泰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泰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开拓创新,总结提炼“五协”工作做法,大力推进“幸福民企和商会建设”,为泰州市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跃上新台阶,广大民营企业家和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极大提升。希望其他设区市工商联和全省各地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积极学习借鉴泰州构建幸福民企的经验做法,服务促进“两个健康”。

  熊杰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要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胸怀大志,树立家国情怀;要脚踏实地,实现安全发展;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在民营经济领域绽放青春荣光,努力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泰州市工商联、江苏南极机械公司分别就构建“幸福民企”作经验介绍。

  陈军指出,泰州市工商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工商联、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不断拓展幸福民企创建内涵和品质,从促进政治协商,共担民主责任;促进业务协作,共筑美好前程;促进利益协同,共享红利实惠;促进矛盾协调,共建和谐安宁;促进困难协助,共沾雨露阳光等方面,扎实做好“五协”工作,致力打造“幸福民企”。

  陈军表示,泰州市工商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泰州市“幸福民企”创建两年行动方案》,通过深化“五协”工作举措,不断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形成品牌,持续打造幸福泰州样板,书写民营经济领域“幸福答卷”。

  倪治忠以“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心’‘幸’交融”为题,从“以德赢人、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利惠人、以情感人”五个方面介绍了南极机械创建“幸福民企”的心路历程和感受体会。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泰州市海陵区工业园区展示馆、泰州市海陵区菁英企业家联合会、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杨延修纪念馆、江苏南极机械有限公司。大家边看、边听、边交流,对每个观摩点纷纷表示赞许。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宣教处负责人、泰兴市委、海陵区委相关领导、泰州各市(区)工商联一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人、省暨泰州市年轻一代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学员出席会议,《中华工商时报》苏商周刊、《新苏商》杂志记者全程跟踪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