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6-16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11日上午,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同农工党南京市委在玄武湖街道樱驼花园社区广场共同开展 “农工党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社会服务活动。农工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建坤、农工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奚建彬、农工党江苏省委联络处处长周小卫等参加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玄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天龙、玄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胡圆圆。
  活动由奚建彬副主委主持。吴建坤副主委为活动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是农工党发挥界别特色,实践“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的有益探索,是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践。我们在这里举办医疗义诊、法律咨询、长江大保护宣传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江苏农工党智慧和力量的主动行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块主题展板,围绕今年我国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以及长江大保护主题,通过自然笔记、生态丛书、物种月历、南京生态文明公约海报等丰富内容引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来自市生态环境局支部、市生态科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分发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手册、长江大保护宣传单、环保袋等,并通过水质检测小实验等多种交流互动形式进一步鼓励更多人成为生态文明践行者、绿水青山守护者。

  广场另一边,来自省直中大医院支部、省直中科院皮研所支部、市玄武区基层委员会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呼吸科、口腔科、皮肤科、神经内科、肾科、老年科、耳鼻喉科、影像介入科等多个专科的二十余位党员专家精心为每一位患者仔细诊查、分析病情,并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把脉开方、中医针灸,讲解日常生活中的防疫健康知识。市法律支部的多位法律专家也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在现场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进行心理健康疏导。
  活动得到街道、社区大力配合,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肯定,不少老人家都为党员志愿者们专业的业务知识和亲切的态度竖起了大拇指。
  农工党南京市玄武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史玉梅、市综合总支主委梁海峰、市生态环境局支部主委周徐海等参加活动。
  (农工党南京市委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