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6-27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24日,农工党江苏省委、南京市委联合开展“长江南京段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重点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南京市副市长、农工党南京市委主委胡万进参加调研。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杨荣陵及党派处相关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农工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奚建彬、副主委许蕾,农工党党员周徐海、唐绍林、傅瑞、官卫华等调研组成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南京海事指挥中心、扬子公司液体码头作业区和江北新材料科技园智慧园区管理控制中心,听取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风险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相关工作及风险防范的相关措施,了解当前长江南京段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企业排口管理、园区智慧监管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海事局、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扬子石化公司等部门和企业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周健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民主党派开展相关主题调研,主要目的就是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落在实处。他指出:一要客观看待当前长江环境风险防控形势。近年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已初见成效,但此项工作起步晚、难度大,当前取得的成果与党中央的要求、民众的期望尚有差距,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不足,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长江环境保护工作走向深入。二是要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各类预案,从源头上降低长江南京段突发环境事件风险;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思想认识水平、部门协调水平、工作设施水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长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

  胡万进在座谈讲话中指出,南京是江苏省唯一的拥江发展城市,长江南京段全长达98公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切实加强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已经迫在眉睫。今天各相关单位和企业针对调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想法。希望调研组认真梳理问题、吸收有关意见和建议,研究提出应对长江南京段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的有效对策,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农工智慧。
  (农工党南京市委 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