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15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14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议,研究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受周岚主委委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李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施卫东、蒯建华、 陆延青、张东驰、卢敏,秘书长朱凯丽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听取了社省委换届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省直工委、各专(工)委主任、副主任名单。
李奇在讲话中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把思想宣传聚焦到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落实举措,切实开展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二是把履职尽责聚焦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上来。要立足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责使命。
三是把自身建设聚焦到以“人才强社”战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长效机制上来。要坚持以党为师,认真学习执政党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宁常委在社省委机关会场参加会议,非在宁常委分别在所在市级组织机关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各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社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