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16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15日上午,民革江苏省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省统战系统中共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会精神。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奚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黄列主持会议。

  会上,奚爱国全面、完整地传达了宣讲报告会精神。在11月14日的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紧扣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结合民主党派工作,奚爱国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要求,民革江苏省委机关同志要深刻领会宣讲报告会精神,并在具体工作中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

  第一,继续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让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只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中共二十大报告,才能准确理解报告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才能对照中共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才能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到更大成效,才能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继续在“认认真真宣”上下功夫,让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常态长效、走细走深。民革江苏省委结合实际,制定了《民革江苏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方案中细化了具体活动安排,计划开展经典诵读、书画展、座谈会、专题讲座、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要在踊跃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认认真真地思考,如何通过有声有色的宣传引导更多的民革党员读原著、绘蓝图、悟真理,做到勇创新、聚合力、做实事、开新篇。

  第三,继续在“扎扎实实干”上下功夫,让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以民革江苏省委十二届常委会五年工作规划为引领,找准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丰富“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个网络、四个平台”新内涵,不断优化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继续弘扬“三杆四爱”新风尚,在扎扎实实干的过程中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