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21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18日上午,民革江苏省委第二场“民革党员共话中共二十大”座谈会在民革 江苏 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民革江苏省委主委 陈星莺,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奚爱国,民革江苏省委秘书长黄列出席会议,奚爱国主持会议。

  会上,15位民革江苏省直工委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交流了各自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并围绕民革江苏省直基层组织发展、改革和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气氛热烈,陈星莺与民革党员们频繁互动。陈星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读原著、悟真理,通过自身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民革江苏省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今天的座谈会就是其中一项工作安排。11月15日我和南京市及各区机关的民革青年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对过去五年成绩和十年伟大成就充满了自豪、对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对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充满了底气。这个体会也与大家共勉。

  陈星莺指出,民革江苏省直基层组织是民革江苏省委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新时代新征程上,民革江苏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如何凝聚支部党员共识和力量、带领支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开展工作:第一,要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要找准民革基层组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做到以学促行、入脑入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这个信念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的初心,也是民革始终坚持的政治准则。第二,要积极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要积极主动寻求各种渠道、方式,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第三,要主动担当,为民革事业可持续发展奋发作为。支部主委要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修炼自身,提升人格魅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民革;要有领导力和团结力,聚拢骨干党员共同奋斗;要创新支部活动的方式方法,以组织发展为重点,不断发现人才、发展人才。

  同时,陈星莺要求民革江苏省委机关,认真梳理座谈会上基层组织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制订相应工作方案,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运用好、落实好,切实推动民革江苏省直基层组织建设再上台阶。一要优化架构。不断优化完善民革江苏省直基层组织架构体系,充分激发基层组织的内生活力和动力。二要搭建平台。积极搭建各类人才培养使用平台,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各内设机构平台作用,实施动态管理,强化人才培养,把专委会、内设机构打造成民革人才队伍的“蓄水池”。三要联系党员。深入基层、深入党员,指导、协助、督促基层组织开展工作,使民革江苏省直基层组织成为江苏省基层组织的“排头兵”。

  奚爱国就今后工作中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好陈星莺主委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习好。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陈星莺主委讲话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吃透精髓,确保学深悟透不走样。第二,思考好。感悟做好工作的方法、实践案例,感悟真理,创新经验,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第三,落实好。在陈星莺主委讲话精神指导下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实践,做好民革江苏省直各类资源融合发展使用,把民革江苏省直基层组织打造成“高原上的高峰”。

  作为民革江苏省直工委主委,奚爱国对做好民革江苏省直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自信很重要。新时代新征程上党派工作大有可为,民革工作大有可为,要坚定为民革事业奋斗的自信。第二,勤奋是首要。勤能补拙,要以忘我的勤奋去做好基层组织交流、沟通、整合等工作。第三,创新是法宝。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创新谋发展,在新时代创造新条件去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力以赴打造高质量参政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