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23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20日至22日,民革江苏省委在常熟举行江苏省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立足新阶段、践行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奚爱国出席并做讲座,民革各市委专职副主委及省、市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民革江苏省委秘书长黄列主持培训班。

  民革江苏省机关干部做了关于加强机关建设的专题讲座。他表示,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不仅要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还要有团结协作、高效运行的工作机构,必须重视加强机关建设。第一,新时代机关建设应大有可为。机关建设不仅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迫切需要,更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第二,新时代机关建设应规范所为。要拧紧“总开关”,为机关工作树规立矩;扎紧“制度笼”,为机关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划定“责任田”,让机关运转中的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第三,新时代机关建设应创新作为。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中;把握发展规律,把守正创新扛在肩上;敬业和谐友爱,让团结奋斗入脑入心。

  培训班特邀苏州市社科院院长王俊为民革江苏省机关干部开设了一场“中山博爱讲堂”,交流分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她从中共二十大精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发展现状和未来思考等四个方面,就国家对外开放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

  培训班还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两弹元勋”王淦昌故居、蒋巷村等地安排了现场教学。

  利用培训间隙,奚爱国、黄列与参加培训的民革各市委专职副主委,就机关建设专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民革南京、无锡、扬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在座谈会上做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