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2-02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2月1日,民革江苏省委在南京召开民革十四大江苏参会代表谈心会。江苏省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奚爱国主持会议。民革十四大江苏参会代表参加会议。

  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2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及经验,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审议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民革章程、选举产生民革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民革江苏省委召开本次谈心会,正是为了开展会前动员、交流想法心得、统一思想认识。

  陈星莺在讲话中指出,参会代表将肩负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的重托和党员的期望,赴北京出席大会,履行代表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把民革十四大开成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大会;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忠实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审议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的根本指导,努力把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转化为民革党员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以多党合作大局为重,自觉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投好庄严神圣的一票;心怀敬畏,牢记规矩,严格遵守换届的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职责,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正确的方式反映意见和建议,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陈星莺希望,参会代表在会议期间大力宣传江苏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取得的新成绩;会后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民革江苏省广大党员中、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引导民革江苏省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强大向心力、汇聚更多同行人、形成广泛正能量,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奚爱国表示,参会期间将按照陈星莺主委提出的目标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行使好选举权,在代表大会的平台上讲好江苏民革故事,唱响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声音,展现出新时代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的新形象;坚持学深悟透,把会议的精髓要义带回来,用其指导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党员未来五年的工作实践。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在民革十四大上履行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踔厉奋发,不辱使命,齐心协力完成好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展现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党员新时代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