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1-21 09:31 来源: 民建江苏省委网站

  1月19日,民建江苏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南京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洪慧民主持会议,副主委周晓敏、常本春、杨平、潘镇、高纪凡、胡明、施大宁、林斌出席会议,秘书长洪继东列席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不断推动作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协调发展,实现自身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会上,洪慧民对2021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改进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以及2022年领导班子和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书面通报;洪慧民、常本春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在会议结束时,洪慧民就后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征求意见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检查和反映出来的主要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目标,把“改”字贯穿始终。二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推动作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协调发展,实现会的自身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地方组织。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化实化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收获,立行固化整改成效,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完善思路举措,体现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省委会工作新局面。

  民建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郭清晔、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