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3-15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3月9日至11日,2022—2023年度新时代江苏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代表人士班”“后备人才班”第四次集中培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作开班动员讲话。

  徐绍刚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过程、特色亮点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各位企业家学员来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培训,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学习交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顾万峰希望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当好绿色低碳转型“排头兵”;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完善企业内部的风险防控机制,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审慎理性决策,规范投资行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稳定就业岗位、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投身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经济学部财政金融教研室副主任、教授高惺惟,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王建均,中央社院中华文化教研部教师孙明霞,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分别围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华商道与企业家精神、中西文明的交融与互鉴、国际经贸形势对中国经济影响与对策等主题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实地参观考察了美团北京总部。

  培训期间,以“民营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路径选择”为主题,举办了企业家讲坛。江苏中科君达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江苏扬力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岭、江苏金卫集团总经理居黛霞、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三明、苏州名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庄剑、江苏徐钢集团副总经理陈善辉、江苏沙拉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等七位学员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情况,作了分享交流。

  此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采取专家授课、参观考察、学习交流等形式,组织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质量和效果,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受益良多,表示会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先进管理经验运用到企业的生产实践中,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