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3-20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3月17日,省工商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有关部署要求。

  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省工商联主席刘聪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到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以及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指引当下、引领未来,语重心长、饱含关怀,是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面对面辅导,是对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刘聪还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和参会体会。

  会议强调,全省工商联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广泛发动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信心、稳预期,专心经营办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助力国家和我省重大部署,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成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深刻理解把握“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强化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努力把科技创新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履行社会责任,引导民营企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上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坚决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工商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省工商联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