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17:32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管建办调研组赴南京市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和中国科举博物馆进行考察交流。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江宁织造博物馆的红楼梦展馆、云锦陈列馆和精品展陈厅,六朝博物馆的“六朝帝都、回望六朝、六朝风采、六朝人杰”四大展厅和中国科举博物馆的为国求贤、鱼龙变化、金榜题名、源远流长和魁星堂等展厅,并与博物馆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姚晓东指出,三个博物馆的场馆设计主题鲜明、展陈手法各有特色、古建保护推陈出新、现代技术运用得当,许多做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最大限度保护好历史遗迹、利用好景区资源,不断开创新时代博物馆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作出新贡献。一是加强文物保护。坚持文物保护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二是推进展陈出新。展览展陈要分时期、分专题进行,坚持办“少而精、专而深”的展览陈列,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和内涵。三是做好旅游服务。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文化底蕴挖掘力度,强化馆际之间交流互动,把更多更好的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给广大游客,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朱绍云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