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1-30 13:48 来源: 本站原创
 

129日下午,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蒋卓庆书记代表省纪委常务委员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工作作出安排。

李晓洲组长指出,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充分肯定我省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分析我省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八项重点任务,为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明确了目标、明晰了路径、增强了信心。

李晓洲组长强调,全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夯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推进省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夯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机关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的建设,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日常监督,夯实监督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创新监督方式。坚持不懈强化监督职能,把监督的“探头”擦得更亮,“触觉”延伸得更长。持续盯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提升质效。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监督能力。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部署,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监委“一套规程、五项机制”的贯彻落实,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以自身优良作风、良好形象维护“派”的权威、凸显“驻”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