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7-25 15:57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23日下午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四比四看”专题活动。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人事处处长朱绍云参加。

  比学习。通过考一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谈一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学习心得、晒一晒学习强国分数排名等方式,比一比谁学得更深入更扎实,看一看谁的理想信念更坚定。比忠诚。通过对信仰的忠诚、对组织的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三个维度进行对比剖析,比一比谁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坚定、谁对“两个维护”更坚决、谁对决策部署执行更到位,看一看谁的政治立场更鲜明。比担当。在工作责任方面,对照“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比一比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在工作热情方面,对照“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比一比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在奉献精神方面,对照“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比一比工作投入度与产出比,看一看谁的履职业绩更突出。比作风。对照讲规矩守纪律、讲公道树形象、讲廉洁重自律三个方面的要求,比一比谁更能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稳得住心神、守得住秘密、负得起责任、扛得起使命,看一看谁的自我要求更严格。

  通过“四比四看”活动的开展,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初心使命与奋斗方向,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树好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