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会
理论研究会

理论研究会

  
  江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于1993年2月成立,2018年12月换届成立了新一届研究会即第五届江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
  江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是由本省政协系统及有关方面从事政协理论和实践研究与宣传工作的同志自愿组成的全省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研究会宗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和宣传,发挥政协智库作用,为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会业务范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按照中共江苏省委部署及省政协党组要求,结合省政协工作实际,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推进我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等,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