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19 21:49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农业科技专家,赴灌云县小伊乡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阎立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组织政协委员和农业科技专家,到基层开展农业科技咨询和培训等活动,将优质科技资源送到乡村,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省政协“扶贫济困”做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省农科院、省科协、省人民医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太仓市丁泾村等单位近20名委员和科技专家参加了活动。为参加这次活动,专家们调整本职工作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的政治热情、科技工作者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农业科技咨询、科技讲座、中小学科普及科技项目对接调研等。专家们在生态农业、设施农业、循环农业、科学育种及农产品加工等种养殖技术等方面,对全县200多名种养大户、农技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对全县近200名县乡村干部和政协委员就乡村振兴和人工智能发展举办了讲座。科普大篷车走进了小伊乡中心小学,为学生赠送了近1800册价值近5万元的科普、实用技术和文史等图书。省人民医院和太仓市丁泾村的两位省政协委员还专门就远程移动医疗系统及农产品深加工进行了扶贫项目对接和调研。这次省政协开展的“送科技下乡”活动,是近年来省政协首次开展的以科技助推脱贫攻坚、以科技为基层民生服务的委员履职活动。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普遍好评。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汤建鸣、顾汉德、黄华业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