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29 12:39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7日至28日,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联动民主监督联合调研组先后赴扬州、无锡两市,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合调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等参加调研。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也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并介绍当地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 

  在扬州,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廖家沟、七河八岛区域水环境治理情况,扬州古城环境整治及城市水环境治理情况;在无锡宜兴市,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灵谷化工有限公司污染治理情况,中国国际环保展示中心,龙背山生态环境情况,太湖生态湿地修复及水环境治理情况等。 

  委员们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下,去年以来,三省一市政协“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江苏积极发挥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作用,在跨区域跨流域水污染联防联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委员们认为,既要看到工作成绩,更要看到任务艰巨;既要集中攻坚,更要持续用力;既要强化守土有责,更要强化联防联控。要深化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完善生态补偿协作机制,全面提升协作水平,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