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4 21:34 来源: 本站原创

  

  94日下午,徐州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进会,市政协主席王安顺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周铁根参会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阎立说,徐州在探索发挥市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制度机制上,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打响了“党委领导、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品牌。通过协商议事,徐州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拓展了基层政协工作的新空间,提升了基层协商民主的层次水平,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有效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真正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赢得了党委认可、社会认可和百姓认可。下一步,希望徐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改革创新的韧劲,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徐州典型。 

  会前,阎立同志在徐州市政协领导陪同下考察了徐州市云龙区蝶梦社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