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6 21:03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先后赴南京博物院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围绕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建设、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机制体制建设等内容进行调研。

  王荣平一行先后考察了南京博物院安防消防监控中心、实名制分时预约参观系统,以及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的数字化监控中心,并观看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

  座谈中,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南京博物院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有关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王荣平就两家单位对省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18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化文物保护利用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文物政策制度顶层设计,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各项工作,同时明确了大力建立健全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机制、推进文物合理利用、激发博物馆创新活力、加强科技支撑、创新人才机制等16项主要任务。王荣平强调,省政协管建办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加强与南京博物院、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的沟通联系,学习先进经验、加强项目合作、推进改革创新,推动管建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朱绍云,以及管建办、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