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07 23:47 来源: 本站原创

(一)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汇业(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魏青松: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荣幸参加现场观礼,深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心潮澎湃,无法忘怀。

  在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70年奋进历程,展望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总书记指出,“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勤劳、勇敢、善良的中国人民不断奋斗、努力拼搏的70年,是硕果累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70年。凤凰上击九千里,绝云霓,负苍天,足乱浮云,翱翔乎杳冥之上。“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回想中国的百年屈辱史,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怎么不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倍感骄傲与自豪?

  总书记强调,“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70年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才日益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鬚生入玉门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阶层人士为祖国骄傲,为生逢盛世欢歌!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继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的锦绣河山一定会更加壮美!每一个老百姓脸上的笑容一定会更加灿烂!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二)

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盛小云:

  我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观礼。这不仅是小众艺术从事者——苏州评弹人的骄傲,更是我们曲艺界共同的荣耀。当70响礼炮响彻云霄,当仪仗队铿锵步伐走向天安门广场,当国旗升起,齐声高唱国歌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阅兵式威武、雄壮、惊艳!现场气氛热烈,令人震撼!看着一排排整齐的方阵和各式各样的高科技军事装备,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国力军力的强大。伟大的祖国神圣不容侵犯!我为祖国而骄傲,为生在这个美好的盛世而庆幸!家国情怀,深入骨髓。作为新时代的评弹人,我要将这份报效祖国的激情化为动力,不忘初心,多出作品,多创精品,奉献给党和人民,奉献给这个火热的新时代! 

  

  (三)

省政协委员,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

  我最强烈的感受是自豪、自信、自强,祝福祖国美起来!这次我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来自基层党组织的书记,荣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受邀出席了9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10月1日又荣登天安门观礼台出席盛大庆典,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荣耀、最难忘的时刻。  

  “自豪感”源自我是中国人,源自我是民营企业家。这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日益强大。十年前,有幸曾作为中国乡镇企业的唯一代表登上了“农业成就”彩车,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时巡游天安门。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我国的经济、科技、军事、政治、社会、外交和人民生活水平等方方面面都更上层楼、成就非凡,无不令每一个中国人无比自豪。回想这些年,多次光荣参加党和国家的重要活动和会议,由衷感到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重视与肯定,真正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光辉论断的深刻内涵。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回去要把这些感受传达给红豆集团的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

  “自信感”源自我是一名基层中共党员。中国今天能取得令世人惊叹的成就,源自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源自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信念。这在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民营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的大背景下,我们尤其需要这样的自信。回顾我们红豆集团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就是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的过程。

  “自强感”源自我作为企业当家人的责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之后不到两年就是建党百年大庆,再过30年就是新中国百年大庆,“两个一百年”我们党和国家有着宏伟目标和历史使命,这就是一步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着世界舞台的中央迈进。作为企业当家人,我们一定要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更多贡献。我在想,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下一步应该是“美起来”。习总书记上任时就明确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建立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中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时代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还对我们江苏特别提出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这里就有“美”的要求。对照总书记的要求,我们红豆集团提出了早日实现“千亿红豆、智慧红豆、美丽红豆、幸福红豆”的目标,把企业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我由衷祝愿祖国从此“美起来”!

 

(四)

省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汤国安:

  9月28—10月1日四天的活动,心情一直澎湃着、激动着,感悟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正迈步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这次我作为海外归国学者代表参加国庆系列活动,我也为自己21年前毅然决定回国参加国家现代化建设,在自己岗位上做出点贡献,感到无比的欣慰、自豪与满满的幸福……。习主席在国庆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多么让人振奋、多么激人奋进。加油,再加油! 奋斗,再奋斗!努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我辈手中实现!!!

 

(五)

省政协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著名苏绣艺术家姚建萍:

    一大早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来到观礼台,当庆典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宣告,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我热泪盈眶,兴奋、感动,为祖国深感骄傲与自豪!我很荣幸生长在这伟大的新时代,能够亲身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从小我就经常听爸爸妈妈和姑母讲他们年轻时没有一夜可以睡安稳觉、敌人随时扫荡村庄的故事。今天,在天安门广场现场阅兵仪式中,我亲眼见证强军国安,深深感受到我们这代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由衷地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在今后的创作中,我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结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努力推动中国刺绣事业在新时代发挥出更大作用,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我们非遗传承人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更多讴歌袓国、讴歌党、讴歌英雄、讴歌人民与时代的作品,用绣花针讲好中国故事。

 

(六)

省政协委员,爬山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巍:

   2019年10月1日,我荣幸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现场观礼,深切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心中万分激动。同时真正的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未来。同时,我也真正的感受到了习主席讲话中指出的:“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每回忆起习主席的这段话,我就不由得激动万分,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更应该好好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认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