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1-04 23:0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黄莉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深刻把握全会从13个方面作出的一系列新的制度安排,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健全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的效能。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重点协商议政工作,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