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31 19:18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30日,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茶话会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等领导同志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年。

 

  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群众,向驻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所有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问候,祝大家新年好。他说,2019年是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江苏人民以广袤大地为纸,以辛劳汗水为墨,勠力同心、奋发作为,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五年答卷”。看经济发展,“强”的成就十分显著;看人民生活,“富”的成果真实可感;看生态环境,“美”的成色更足更亮;看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成效日益彰显,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正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

  娄勤俭指出,即将过去的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把大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难事办成,用坚实的步伐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最令人振奋的是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儿女满怀豪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提振了人心士气,砥砺了强国之志;最令人鼓舞的是我们扛住国际经贸格局变化的冲击,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经受住转型升级的阵痛,江苏经济实现了高基数上的稳健增长、提质增效;最令人欣慰的是又一批低收入群体脱了贫,更多农民群众住上新房子,苏北五市圆了“高铁梦”,江苏孩子拥有更多“上好学”的机会,我们用发展的温度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大家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协力成事,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境界。

  娄勤俭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相交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相交接。我们正迎来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我们要咬定“强富美高”目标,接续拼搏、奋力攀登,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切实肩负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用“强富美高”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要遵循新发展理念,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以极大的战略定力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以整体协同思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以坚定的人民立场守牢“四条底线”,真正使新发展理念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我们要紧扣省域治理现代化,勇于探索、走在前列,努力使先进生产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得到充分释放,社会活力在高效率治理中得到充分迸发,人的全面发展在高品质生活中得到充分体现。我们要着眼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好人民政协的重要平台作用,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热情和干劲充分激发出来,画出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共同推动江苏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莉新主持茶话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致辞。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来自全省各界各条战线的人士回首极不平凡的过去,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而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江苏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文艺演出节目单

 

开场歌舞《欢庆》

 

戏曲名家名段《“强富美高”新答卷》

 

歌曲《走江苏 爱江苏》

 

女子小提琴齐奏《茉莉花开新时代》

 

 舞蹈《迎春》

 

诗朗诵《我们这一年》

 

获奖歌曲联唱《共画同心圆 筑梦新时代》之《协商民主好》

 

获奖歌曲联唱《共画同心圆 筑梦新时代》之《同心同望》



获奖歌曲联唱《共画同心圆 筑梦新时代》之《有事好商量》



获奖歌曲联唱《共画同心圆 筑梦新时代》之《依然选择你》



魔术《吉庆有余》



评弹《携手共进迎高水平小康》



终场歌舞《齐心合力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