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04 12:23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5小组召集人姚晓东主持并发言。 

  姚晓东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读书学习,并身体力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对全党的读书学习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提出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读书学习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法宝,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迫切需要,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有效手段。要结合履职需要,坚持跟进时代步伐,全面系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始终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握正确方向,自觉把读书学习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省政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座谈交流,非常及时、意义深远,是落实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的实际举措。表示要积极响应读书学习活动的号召,坚持终身学习,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不断增强理论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 

  省政协副秘书长朱毅民、周洁,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等参加学习座谈。周跃敏、褚宗明、李志坚、韩松林、闵学勤、吴先斌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