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8-08 17:04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赴常州,就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专题调研,为省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作准备。

  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黄莉新走进梦想与创新展示中心,深入了解技术研发和企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科技研发取得的重要成果,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努力成为全球智慧能源领域的引领者。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全线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基地。黄莉新对企业生产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医疗设备给予称赞,强调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是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黄莉新先后来到以色列中心展厅和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两国企业技术研发、孵化载体建设等合作情况,对常州大力营造创新生态、着力推进中以创新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希望园区继续抓好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辐射等工作,成为中以创新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座谈会上,黄莉新对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以及今年以来战疫情促发展、加快“五大明星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精心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蓝图,事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事关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事关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制定的时代背景,牢牢把握“两个大局”重大战略论断、中央最新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助推我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要深刻把握“十四五”发展的原则要求,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科学谋划系统考量,突出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编制一份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五年规划,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引领支撑。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