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8-11 19:12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建设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旗帜,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这部重要著作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守正创新之作,展现出强大的真理穿透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定向领航之作,展现出强大的思想引领力;是指引中华民族强起来的砥砺奋进之作,展现出强大的实践推动力;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方案的扛鼎之作,展现出强大的国际影响力。

  黄莉新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政协党建质量和水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层层压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确保党的领导在政协坚决落到实处。要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组织开展好“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持续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品牌。要突出改革创新,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的政治自觉、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履职尽责的方法能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胡金波、周继业、杨峰分别作口头或书面发言。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