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9-18 21:00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7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赴徐州,就制定我省 “十四五”规划进行调研座谈,为召开省政协常委会议作准备。

 

 

  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徐州经开区金龙湖创新谷,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充分肯定建设创新、绿色、智慧园区取得的积极成效。接着赴江苏天拓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天科合达碳化硅晶片项目、协鑫鑫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考察,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科技研发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汉王镇峨山村乡村振兴综合体以田园自然美景及野外休闲为主题,创新打造了航空铝制装配式建筑特色民宿。该镇紫山村大力推进特色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给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委员们希望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座谈会上,黄莉新对徐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大力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推动“十四五”发展的核心要求,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鲜明底色。要围绕形成“新发展格局”精准谋划,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探索路径、提供示范。要聚焦“强富美高”新起点系统谋划,与时俱进深化拓展我省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阶段的新内涵新要求,努力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现代化路径。 

 

 

 

  全国政协委员杨德才、吴智深、盛小云、王水、心澄、施大宁、朱永和、乔旭、董玉海、吴德沛、徐大勇、李玉生等先后发言。委员们建议,要在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同时,重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建立原创性技术中试平台,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优化农产品加工行业布局,助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等。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