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0-09 21:07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9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这一方略引领下,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工作总目标,为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贡献力量;全面落实紧贴民生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要把握大局大势,充分认清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思想共识;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助力我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弘扬时代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责任担当,为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莉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意见》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锤炼党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和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胡刚及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