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0-25 21:0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总书记在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长治久安的战略全局高度来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构成了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具有与时俱进的创新性、体现了坚定执着的理论自信,具有定向领航的战略性、体现了运筹帷幄的政治智慧,具有科学严谨的辩证性、体现了系统缜密的思维方法,具有践行宗旨的人民性、体现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具有求真务实的实践性、体现了励精图治的使命担当。 

 

 

  黄莉新强调,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助推法治江苏建设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彰显政协的责任担当。二要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始终保持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责,大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法治江苏建设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力量。紧紧围绕推动法治江苏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三要大力推进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依法落实。四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依法依规履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着力打造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法治意识强的机关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多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机关党组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