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1-15 21:46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2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考察组来我省,就“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开展考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南京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刘新成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倡导读书并率先垂范引领读书的实际行动,也是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双向发力作用、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内在要求。刘新成对江苏省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着力发挥政协跨界别跨学科跨领域优势,形成博专相济、各展所长的读书格局;弘扬平等包容精神,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使读书活动保持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鼓励委员在读书中深入讨论辩论,影响带动更多界别群众参与读书活动,更好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吃透精神,做好宣传解读,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希望江苏省政协在组织委员读书学习方面,继续积极探索实践,总结积累经验,为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整体效能、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读书学习,强调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高质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也为我们做好委员读书学习工作作出示范。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书香政协·同心筑梦”作为读书活动主题,通过构建一个读书学习体系、开设一批委员读书群组、建立一套读书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相衔接、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良好局面。我们要着力在突出主题、强化引领,建好载体、融入履职,打响品牌、彰显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读出理想信念、读出思想共识、读出履职能力、读出道德涵养、读出工作激情,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在苏期间,考察组先后赴南京、镇江、扬州等实地考察。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晓冰、王儒林,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以及全国政协委员吴尚之、阎晶明等参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及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