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07 18: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7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目标要求、增添强大动力。要深刻感受非凡发展成就,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宏伟奋斗目标,更加坚定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重大战略部署,更加坚定再谱新篇的信心决心;深刻领悟总书记谆谆嘱托,更加坚定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积极助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走在前列”,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黄莉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化,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学出务实作风。要在党的领导上再加强,全面提升政协党建质量和水平,确保党的领导在政协坚决落到实处。要在服务大局上再聚焦,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积极献计出力,助推江苏“十四五”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在双向发力上再提升,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努力形成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在改革创新上再深化,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让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在自身建设上再强化,努力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姚晓东和杨峰参加会议。杨岳、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分别作口头或书面发言。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