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29 21:46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9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进行学习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参加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3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职实践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

  周健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人口、资源和环境领域等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本领和水平。

  周继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紧扣“十四五”规划谋划工作,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凝心聚力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本领,积极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做好明年工作要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副主任王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伟新、李丽珍参加。羊向东、肖洋、孙书存、赵媛、巩在武、传义、朱从明等委员先后作交流发言,管兆勇委员提交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