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1-28 19:24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历时4天,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8日下午在江苏大会堂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致闭幕词。大会选举黄继鹏为省十二届政协秘书长(名单另发),王建康、张水芳、陈德鹰、赵长林、俞军、顾小平、高建新、梁军、焦建俊为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名单另发)。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决议(全文另发)。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先后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所作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席麻建国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全面展示了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黄莉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不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黄莉新指出,一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全面深刻领悟、融会贯通践行,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自觉用新思想统一思想、把牢方向、提升境界;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新使命激励前行。紧紧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江苏不断取得“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成果;把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协商议政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做到深入调研、务实协商、精准建言;充分发挥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以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激励人、鼓舞人、团结人。三要以新作为服务人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机制,持续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深化“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四要以新举措开拓进取。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完善协商议政新格局,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丰富凝心聚力新载体,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健全制度建设新体系,形成更多适应时代要求、体现政协特色的制度创新成果;建好用好智慧政协新平台,为履职插上“互联网”翅膀,让政协工作更具特色、更富活力、更有成效。五要以新担当书写答卷。广大委员要积极参与“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主题活动,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全省政协系统要大力弘扬昂扬向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不断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干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干出好口碑,合力书写好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黄莉新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忠诚担当、用奉献作答,不断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闭幕词全文另发)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出席大会。周继业主持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