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02 21:14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日,省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对省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作动员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主持。

  黄莉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莉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是重温伟大历程、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把握政协使命、发挥特色优势的重要措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目标任务,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之基;坚持学史增信,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铸就信仰之魂;坚持学史崇德,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党性之根;坚持学史力行,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践履知行合一,砥砺担当之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出坚强党性和信仰担当;倾力为民办实事,助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注重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助力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黄继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