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21 19:04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9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率调研组来我省,就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苏州、南京等地,深入张家港市杨舍镇、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及牛桥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南京市江宁区商量书房、建邺区四级政协委员工作室等,与基层政协委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与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谈心谈话。

  张庆黎指出,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江苏省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识到位、行动迅速、举措务实。省政协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党中央部署坚定坚决,服务中心大局尽职尽责,政协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要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检验,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上下功夫,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下功夫,在增强凝聚共识实效上下功夫,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上下功夫,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娄勤俭在会见时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他表示,江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大力度支持和保障政协开展工作,更好发挥政协重要作用,推动我省各级政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莉新在座谈会上表示,省政协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献计出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刘家强、舒启明、任亚平参加调研。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