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02 20:07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日至2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调研组赴连云港,就“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专题调研。

 

 

 

 

  在中船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黄莉新仔细询问海洋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察看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展示,希望七一六所继续发挥大院大所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瞄准世界海洋科技前沿和我国海洋经济发展实际需求,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为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建设海洋强省贡献力量。江苏海洋大学是我省高校中涉海科研平台最多、覆盖学科最全的高校。黄莉新实地考察该校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入了解学校在涉海自主可控技术研发、优势团队集聚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叮嘱要紧紧围绕我省实施向海发展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好人才资源聚集优势,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力争形成更多具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自主创新成果。在连云港港口,黄莉新详细了解港口信息化自动化建设、绿色岸电运行等情况,听取南极鳞虾捕捞及加工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对港口经济及产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连云港港是江苏最大海港,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要继续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合作,推动港口经济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助力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构建新发展格局。黄莉新一行还来到连云区墟沟街道办事处、高公岛街道办事处,了解“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开展情况,强调要更好发挥协商议事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积极作用。 

 

 

 

 

  调研座谈会上,黄莉新对连云港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海洋蕴藏着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面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海洋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打造创新载体,聚焦关键领域、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培育壮大海洋产业,强化支持保障、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推动海洋科技创新从“跟跑者”向“并跑者”“领跑者”转变,努力突破制约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保护的科技瓶颈,打造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为“十四五”开好局、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