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13 19:55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南京围绕强化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开展调研,为召开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作准备。

 

 

 

  在南京市鼓楼区江苏铌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黄莉新一行对企业紧盯国际前沿、强化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们详细询问技术创新情况,鼓励企业创造更多自主可控技术。在江北新区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们对企业以科技和创新服务医疗临床的做法表示赞赏。黄莉新一行还来到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南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希望他们聚焦“卡脖子”技术,整合科研力量,拓展研究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座谈会认真听取省科技厅、南京市等情况介绍。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取得显著成效,南京深入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科技产业人才融合发展,不断推动产业迈上价值链中高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国际合作,持续激发产业发展动力活力;加强统筹联动,合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政协委员崔向群、董玉海、乔旭、施卫东、唐江澎、贺云翱、李玉生等先后发言,建议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强区域联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鼓励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立科研协同攻关、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加快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科技人才供给。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全国政协委员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刘以安、鲁明,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