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21 19:41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5月21日,省市县政协联动举办“学党史 筑同心 跟党走”委员读书分享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高度自觉。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饱含深情、一心为民,以史为镜、引领未来,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现实指导力,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一百年是坚定远大理想、坚守信仰信念的一百年,是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一百年,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的一百年,是把握历史大势、矢志复兴伟业的一百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做到“两个维护”,铭记辉煌成就、激发奋进动力,践行履职为民、办好民生实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履职为民办实事、砥砺奋进开新局。

 

 

  黄莉新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组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通过读书学习,读出高度自信,不断增进“四个认同”;读出能力水平,切实增强素质本领;读出家国情怀,充分彰显履职风采;读出责任担当,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努力在助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13个设区市设分会场。刘德海、陈仁寿、周建农、马健、朱未萍、刘家国、叶英姿、钱静霞、赵晓梅、高健、嵇栩、徐春凝、毛乐平、殷明、吕春霞、王新明等16位省市县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主持,秘书长黄继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