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25 20:22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5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围绕“强化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行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惠建林到会通报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黄莉新指出,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省政协常委会以“强化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题进行协商议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在协商中,常委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充分彰显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和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技术攻关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载体建设打造产业创新集聚地、突出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深化科技改革激发创新创造内生动力积极献计出力,为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专”的定位、彰显“特”的优势、着眼“善”的要求、强化“长”的意识,着力提升协商机构专业化水平、协商工作特色化水平、协商能力现代化水平、协商民主制度化水平,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惠建林说,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奋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下一步,我们将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四个面向”,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深化开放创新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强化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议案》。 

  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73篇。许峥代表民盟省委、孔祥平代表民革省委、朱毅民代表民进省委、吴晓蓓代表致公党省委、吴建坤代表农工党省委、黄巍东代表南通市政协、陆延青代表省政协科技委、高清代表省政协经济委、熊涛、陈爱蓓、支苏平代表省政协科技界、邢卫红代表省政协妇联界、常本春代表民建省委、李奇代表九三学社省委、朱仲辉代表省工商联、戚寿余代表淮安市政协、周俊、李志坚、胡毓晓先后作大会发言。

  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作人事事项说明。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增补周详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因工作变动,会议同意梁启明、侯卫忠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委员职务。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