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20 21:26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0日,省政协举行第二十六期江苏政协讲坛,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同志作专题报告。报告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历史和未来自信的政治宣言,赓续什么样的红色血脉,对“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等方面,深刻深入生动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于我们全面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是一次全面辅导,也是一次有力促进。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气势恢弘、激荡人心,是指引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不懈奋斗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助力扛起现代化建设时代责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扛起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秘书长黄继鹏等听取报告。